网站公告: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更名为“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自2021年9月22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特此公告。

2022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在太原成功召开

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2022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在太原成功召开

8月1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主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诊断工程委员会协办,中北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暨第十八届全国设备故障诊断学术会议、第二十届全国设备监测与诊断学术会议、2022年全国设备诊断工程会议开幕式在太原举行。大会主席、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中北大学校长熊继军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京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

中北大学校长熊继军教授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京教授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研究员,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诊断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化工大学王华庆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总干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立勇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蒋东翔教授,大会组委会主任、承办单位中北大学黄晋英教授等。

开幕式后,陈学东院士,林京教授,彭志科教授、陈雪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在役重要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保障技术进展”“机器学与信息学的融合:从机械故障诊断到设备智能运维”“基于微波感知的振动测量理论与技术研究”“叶端定时理论研究、系统研制与未来展望”的精彩大会特邀报告。大会特邀报告由褚福磊教授和林京教授分别主持。

 

中国工程院陈学东院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京教授

宁夏大学彭志科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陈雪峰教授

本届会议为期3天,共设立17个分会场,2个学术沙龙,15个特邀报告,100个分会报告,共有来自全国157个高校、15家研究院所,40余家企业的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专家通过学术报告充分分享了当前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现场

精彩瞬间

 

分会场瞬间

分会场瞬间

分会场瞬间

分会场瞬间

 

论文墙报展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566篇,304篇论文参加了墙报展。会议得到了20余家企业的大力支持,1000余名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在会议期间进行了真诚务实的交流与研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

2022年8月19日

 

 

2022年8月19日 14: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