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更名为“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自2021年9月22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特此公告。

第一届全国设备智能运维青年学术论坛暨2023青年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第一届全国设备智能运维青年学术论坛暨2023青年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img1

   2023年414-1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在无锡召开“第一届全国设备智能运维青年学术论坛” 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2023青年工作会议。415日上午,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董文利,分会主任委员林京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分会副主任委员、总干事王立勇教授主持会议。

img2

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董文利致辞

img3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主任委员林京教授致辞 

img4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副主任委员、总干事王立勇教授主持会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化工大学王华庆教授,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无锡分院谢一麟院长,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苏文胜主任,无锡市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徐志强董事长等。

img5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严如强教授和许晨旭副主任别作了题为“物理启发可解释网络及其在智能运维中的应用”和“起重机械安全与节能”特邀报告。特邀报告王华庆教授持,并颁发特邀报告荣誉证书。

img6

王华庆教授为严如强教授颁发证书

img7

王华庆教授为许晨旭主任颁发证书

  4月15日午在无锡特检院举行了青年学者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崔玲丽教授主持,每位青年学者对个人及团队研究情况及成果进行了介绍。主任委员林京教授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青年学者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会后,苏文胜主任带领各位青年学者和专家参观了无锡特检院并合影留念。

img8

崔玲丽教授主持青年专家交流讨论会

img9

青年学者发言讨论

img10

参观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img11

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合影留念

  4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张留洋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郭亮教授、安徽大学刘方教授、无锡厚德叶华美组主任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大会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主持,并为作报告青年专家颁发学术报告证书。会后,无锡市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徐志强董事长带领各位青年专家参观厚德机械故障诊断共享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img12

徐志强董事长致欢迎词

img13

严如强教授为叶华美总经理颁发学术报告证书

img14

参观厚德机械故障诊断共享实验室

img15

无锡厚德机械故障诊断共享实验室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增进了我国设备智能运维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设备智能运维产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对分会未来发展和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设备智能运维分会王少红 图片:设备智能运维分会宋越

2023年4月21日 21:1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