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更名为“设备智能运维分会”,自2021年9月22日公告发布之日起生效。特此公告。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二次会议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二次会议暨第九届全国设备管理、第十届全国设备维修与改造、第十二届全国润滑与液压学术会议于2017113日~5日,在江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论文作者和企业、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代表95人出席会议。

一、开幕式由刘林祥副主任委员主持,北京学者徐小力主任委员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向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对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的工作多年来一直给予了高度肯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再次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评为2016年度优秀分会。

总干事杨申仲向大会作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计划” 报告,受到大会代表一致热烈的通过。

2017年分会主要做了:1. 开展学术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2. 植根企业、服务企业,引领企业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进步;3. 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是做好学会工作的有力保证;4. 做好编辑出版工作;5. 积极做好设备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6.协助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械类高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18年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工作计划:第一,积极贯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事业发展规划要点(20172021)》,201778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刚通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事业发展规划要点(20172021)》(以下简称“规划要点”)“规划要点”是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以及《机械工业“十三五”发展纲要》,明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在任期内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今后五年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的依据。我分会通过认真学习“规划要点”积极贯彻执行,把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工作做得更扎实,坚持与时俱进,使分会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在学术建设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科技工作者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在智库建设、科学普及、团体标准研制、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奋发有为,实现新突破。第二,分会2018年工作主要目标:(1)学术交流质量和实效显著增强,学术交流与推动学科发展,促进自主创新结合得更加紧密。(2)为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学科发展做出新贡献。(3)培养设备工程人才成长做出新成绩。

二、会议举办“学术专题报告会”。邀请长江学者西安交通大学林京教授为大会作了《机械设备故障早期与定量诊断方法研究》报告,引起大会代表热烈反应和关注。

这次会议还举办“设备工程创新高端论坛”,由副主任委员孙大淼主持,邀请监测诊断乔文生专家、润滑与液压马彪教授、设备管理维修罗立凤研究员、设备更新改造刘景元高工就当前设备管理与维修创新与会议代表展开研讨,并就设备学科前沿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取得十分好的效果。

会议举办了学术论文报告会,有马汉元总经理作了《推进预知维修模式的智能化升级》;王立勇副教授作了《换挡离合器状态监测》;钟海胜总经理作了《工业炉智能机器人》;岳林教授作了《大型复杂机械运行状态监测和分析技术》;刘景元总经理作了《我国机床行业与维修改造的状况和发展方向》等。这些报告来自企业和高校专家、学者将各自的研究成果向大会作了演讲,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

三、刘林祥副主任委员最后做了大会总结,他对本次会议的学术水平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和与会代表把科研和创新成果积极与企业、市场深度结合,为中国设备工程发展做出新贡献。

 

2017年12月20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